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人生之道  

2009-11-14 20:46:20|  分类: 人生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好问则裕,自恃则困;勿临渴掘井,要未雨绸缪;宜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想有时;大海终须纳细流,到此岂可千里目,哪知才上一层楼;功成每在困苦日,事败多因得意时;黄河尚有澄清日,岂无人有得运时;得宠须思辱,居安要思危;运来土成金,运去金似土。不患此时无所成,只怕此刻不知学;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不因穷困而改志。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欲成大器,须耐烦莫使气,心浮气燥,一生不济;百年光阴,似箭如梭,时不我待,怎敢不昼惜阴而夜惜灯;非学无以广才,非静无以成学;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言有物而行有恒;以积财之心积学识,学然后知不足;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学之士,必有所得。
道法自然,返璞归真,集腋成裘,滴水石穿,圣人之言,雅俗并集,若能体察,盛德乃馨。

 
        人生之道,修身之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敬请惠存,必有所获,切切!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