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投机] 投 机 之 道  

2010-08-24 00:20:45|  分类: 金融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事处处皆是竞局,一举一动俱是博弈
    从你的出世到成长,你的求学与创业、你的婚姻与家庭,每一条路的形成都来源于一番思量后的抉择,一番对“做与不做”的权衡利弊!一个选择相应也对应着一个放弃,选择了“静”就意味着你在这个周期内放弃了“动”,选择了“南下”就意味着你在一段时间里放弃了原地驻扎与“北上”,选择了这个MM成为你的老婆就意味着你这一纸合约内就要为这一棵树木而放弃你身边的这一片森林..........你选择了空仓、满仓;做空、做多,同样也意味着你对另一方及另一方利益与选择了放弃或对另一方的风险选择了回避,当然这一切的操作来源于你的手、你的手服从于你的心,这一切都源于你的一番分析后做出的博弈选择!

  投机的道理几乎同时适用生活中各个领域。反过来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门必修课,此门通过百事可做;通不过你再做其他的选择也不过是在混日子,行业有别,道理不二,成功的道路是相通的。我这里不会给你讲投机到底是什么,它做什么用,它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这些没用的东西。我要告诉你的事你应该不易从其他人嘴里听到,也许是你一辈子都不可能领悟到的东西。投机,它就像一种有生命形态,像生物孢子一样细微而又有活力的东西。人和它的关系就如同你用显微镜看载玻片上的溶剂一样,你是在用一个高级的世界的目光来看待低级世界。那些低级世界的生命在你眼里就像是一个被与外界隔离的花园,你似乎能看清他们一切活动。 

  投机,没人能彻底搞懂,...但你却可以投机取利 , 我没想过要彻底搞懂投机,到投机场来是赚钱的,不是来搞学问的,我只是想尽可能了解投机场后,能够有自己独立的方法稳定的获利.

  我想告诉那些在投机中初次品尝喜悦的投机客。投机并非像你们想象的那样。想好了,走这条路值得吗?如果你什么都不想放弃,那么可能你什么都做不好!投机是一个退出成本非常高的行业。一个人从现实社会来到市场上作投机会很困难。同样当你学会了投机的思维模式,可能你就已经不再适应社会了。当上帝为你打开一扇窗时,也许同样会给你关上一扇门。悲观的说,也许投机客的成长就像是一只想学会飞翔的老鼠。当这只老鼠终于变成蝙蝠而展翅高飞的时候,他也丧失了奔跑和打洞的本能。投机的淘汰率太高了!三思而行!!前面是险峰,后面是悬崖。你会暂时成为一只还没有长出翅膀,但又丧失了奔跑和打洞本能的老鼠。当然我也希望能够给像我一样在投机中“越陷越深”的人们一些希望与鼓励。再坚持一下,也许我们就能开采出源源不断的财富!经受磨难未必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都是经受住了种种考验甚至是死的考验才取得辉煌的!只要活着就不要放弃!

慢慢做
  白日梦还是少做,投机市场不是遍地是黄金,更多的是血和泪。很多人把毕生的积蓄都投入进去,投机场却没有显示出丝毫的怜悯就将其全部吞噬。    

  你如果试过一天赚上或赔掉你半生的工资收入而面不改色,夜梦安稳,那么恭喜你,你开始进入做投机的初段,也就是说,你开始入门了。但是,这入门的代价太大了,也许是早生华发,也许是妻离子散。一将功成万骨枯,更多的人,已经永远倒在了万里长征的雪山草地上。

  因此我的建议是:第一,我不建议你做投机。第二,如果你一定坚持要做,那就少拿点钱做吧。第三,如果一开始就赔钱,那是好事。如果一开始就大赚,那这个人就快废了。

  为什么?因为钱来的太容易。一念贪心起,八万障门开。听到很多人跟我说他又赚了多少多少时,我只是笑笑;听到很多人摩拳擦掌热血沸腾砸锅卖铁要加大投资的时候,我只能摇摇头。我想劝他们收收手,他们会说:你胆子太小了,富贵险中求,知道不?

  是的,富贵险中求,但投机,也不是这样做地。

  财不入急门,孤注一掷的人,最终就是一个败字。靠投机发家致富的人有,但凤毛麟角,而且是风云际会,因缘巧合,中等材质却终成一代大家。而绝顶聪明,机关算尽的人,却是仅得温饱。个中滋味,谁能体会?人生命运,唏嘘几何?

  真正能赚钱的方法,就是一张纸。我不说,你永远看不透,我说了,你又会说,切,就这个?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就为这一句话,有的人,恐怕参了几十年,也没有参透。

  时间是位艺术大师,他会慢慢抹平你的暴利,让你重新做回普通人。不要幻想一夜暴富,那样会让你丧失平衡感。所以,请记住三个字:慢慢做。当你学会慢下来的时候,你将开始能客观的看待自己和环境。当你能客观的时候,你至少能安全一点。当你能让自己安全一点的时候,才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当你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的时候,你的财富才能逐渐累积。请注意这个过程式:慢→客观→安全→保障收益→累积财富.

  小富由己,大富在天。投机能不能改变你的命运,不在于投机,他只是个道具,关键的,还是你自己的心。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生命中很多事情比投机都重要,这一点永远都不要忘记。

改变自己的“价值观”
  如果你把投机只是当成一个普通的职业,每天按时上班看盘,工作内容就是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去操作,把赚钱、赔钱视为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少点贪婪,多点敬畏,以轻注稳定得来的赢利做为基本工资(别嫌少看不上眼,复利增长的威力何其大);盈利看成是奖金(来的突然去的快,及早兑现,否则始终是浮赢,浮,就是漂浮);无法避免时的亏损是因不可抗力或工作失误被扣发的工资(开个服装店赶上天气恶劣时没有一个顾客光顾,固定的花费也一样跑不掉的)。倘若这般,试问,你怎么可能会暴仓?

  到底怎样才能在投机场中长久、稳定地获利呢?──这是绝大部分投机客所急欲知道的答案。非常抱歉,真正的答案可能会令绝大多数人失望。因为,如果想要在投机场中赚钱,就必须改变自己的“价值观”。简言之,就是改正你对金钱的看法。所有初入场的新手的目标都只有一个:“赚钱”,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基于人性需求,这个基本要求会继续发展成── “发财”,因为赚钱的意义太模糊,每个月从投机场中获利三千块是赚,获利三十万也是赚,赚一点点小钱有什么用,当然要赚大钱,然而,如果十年之后才能发财的话,嫌太迟,所以,还要进一步要求“迅速致富”。当然,在短时间内赚一笔大的还是不够,所以还要进一步要求“随时都可以赚大钱”,换言之,很多的投机客都在想“我要把投机场变成我的提款机”──至此,这样的想法才足够描绘出大多数投机客内心深处的潜意识。请注意:有些人并不知道自己有这种“提款机”的观念,但是他们的行动却符合这种念头的症状,也就是──为了能够“随时提领现金”,他们的想法与策略都以“急功近利”为特征,不管春夏秋冬、打雷下雨,只要有投机场,就进去投机,于是,大大提高了参与次数,在频繁的投机中耗损体力与金钱。他们最严重的错误是,把“增加次数”误以为是“提升赚钱机率”。事实上,你遭遇到的现实结果可能完全相反。频繁投机可能会“大幅提高赚钱的机会”,但同时也会“大幅提高亏损的机会”!在投机场,交易者成功的不二法门不外乎两种,一是非常幸运;一是非常自律。不过这当中,非常幸运的人少之又少,运气是最靠不住的东西。因此,所谓的成功投机客,绝大多数都是高度自律的。 “纪律”一词,有许多含义。有纪律的投机客,不光只是遵循他自己的一套投机系统,更重要的是必须事先理解这些规则确实具备克敌致胜的效果。纪律是一套严谨的架构,包含必要的技巧和心理素质,例如:自制力、一致性、组织力、持续力、管理监督能力、洞察力以及行动。凡此都是所有投机客冀望培养的技巧。遗憾的是,这些技巧和特质非一蹴可就,成功绝无捷径。 对于一位专业投机客来说,最不可原谅的,就是没有纪律,随意更改自己的投机策略。

一切只有靠自己!
也许你未经努力很容易的在投机场中大赚了几笔,
但这并不表示在投机场中赚钱就会这么容易,
那只不过是你与机会撞了个满怀,
谁知它转过身去会做些什么?
如果你只想在投机场中捞一笔就走,
那不学无术也算不上什么缺点。
但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投机客,
勤奋和努力就是你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
努力是胜利的开始,
奋斗是成功的过程,
如果你努力的去做了,
并且持之以恒。
这说明你已经踏上了通向成功的列车,
剩下的就是耐心。
虽然作为一个成功的投机客的车票很贵,
需要很长时间的知识和经验和金钱的积累,
但是它却能保障你安全的到达。
一旦危险到来,
你就会立即处于危险的漩涡中,
像一片树叶被迅速卷入而毫无办法。
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摆脱险境抵抗危险,
你完全是个不沾边的孬水手,
根本没有充足的经验来识别危险,摆脱危险。
于是,你身在险中不知险。 
前途是否光明,
你仍一无所知。
于是恐惧和急躁就紧随而来,
你失去了理智,
难辨方向,
又漂向了下一个漩涡。
危险不会自己伤人,
没有及时的发现危险躲避危险才导致了危险伤人。
也许你觉得这篇文章跟投机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它们更像是在谈论哲学,
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写这些东西的目的。
是告诉你现实与梦想有距离。
成功之路是靠你自己走出来的,
别人无法代劳。
别人所能作的只是在你迷路之时为你指点迷津,
在你饥饿之时为你添羹加料,
别无它法。
本文并没有教给你如何的一夜暴富,
也没有教给你如何轻松赚钱,
反而是教给你如何通过努力而辛苦的学习来掌握足够的知识,
用足够的知识帮助你预防投机场中潜在的危险,
保障你能够及时的发现危险控制风险,
以及如何有效的控制自己的冲动保持理性。
我没有那种点金指,
也没有那盏阿拉神灯,
那些玩艺我从没见过,
更没试过。
所以我无法写出什么秘籍来让你三天读懂投机场。
我只有这一个让你尝尽苦头才能够得到成功的办法。
如果你认为事实也是如此,
不下苦功花不开,
那你就要准备好接受寂寞和痛苦。
如果你认为这与你的想法背道而驰,
那就请你继续去寻找你的点金指和阿拉神灯。
但我要提醒你:带上足够的水和干粮。
很多人不愿意买书、读书、思考、实践、学习
如果你真的不想通过学习来成长
那么我建议你还是购买正式发行的共同基金
好的共同基金一年15%还是有把握的
何必外行参与专业性极强的投机
钱是你自己的,但是如果盲动,钱很快就变成别人的了
同志们,要警惕啊
世界上没有神仙皇帝,一切只有靠自己!

制订并执行交易计划
  为什么那么多人沉湎于投机?难道全部是受金钱的诱惑?不!潜意识地陶醉于人类“赌性”本能也是很多人滞留于投机场的一个重要原因。追求刺激、惧怕无聊、盲目自信、屡败屡战等“赌性”特征是人性使然,而几乎时时波动的“日间杂波”确也提供了很多貌似可以“行动”可以“赢利”的机会,于是,受制于本能的赌性,很多投机客只是将自己的精力和热忱放在希望能够迅速获利的侥幸心理上,对真正冷静地观察趋势,对如何建立能够确保自己稳定赢利的投资风格、投资策略、投资心理反而关注不多,并往往频繁地情绪性地参与而很难耐心地等待“进退有据”的入场和出场时机。难怪交易大师威廉姆斯说:“我对交易的艺术的兴趣,远远超过对最近一两笔交易本身的兴趣”。

“识别不同的态势,根据不同的态势制订不同的投机计划,并以严格的纪律来执行投机计划”。我常常告戒自己,一个职业投机客,在有利时机的时候一定要勇猛果断,在时机不利的时候就一定要谨慎小心,鲁莽和胆怯都不应该是性格。要持续稳定地赚钱的话,还是要更多地讲究“在不同的环境下做适当的事情”,换句话说,“识别不同的市场态势,根据不同的市场态势制订不同的投机计划,并以严格的纪律来执行投机计划”对职业投机客而言是一件比猜测重要得多的工作。
 

   正确的投机方法可以有很多很多,但正确的思维方法却应该基本一致。很多投机客,把太多的时间耗费在前者,对更本质的后者却所思甚少!我在这里诚心的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投机中好运!也许以后会有更多的朋友像我一样在沉默中完成自己的投机。其实这一点对于投机的成功真的很重要。

是否真的想走这条路 
  投机是个决策游戏,任何生意都一样,决策正确与否决定着成败。任何一个进入门槛很低的生意都有一个宿命,注定多数人是输家,也就是注定多数人在大多时候做出的决策是错误的。投机场是淘金者的乐园,更是一个看不见刀枪炮火的战场。既然是战场,就要懂战略和战术,还要有与敌搏杀的过硬本领。它可以算是永不淘汰的行业,只要你不被投机场淘汰,就有机会。所以这个事业是可以投入的。 

  可是投入就一定会赚到钱吗?只有1%不到的人是赚钱的赢家,没有标准教材,只有投机场的实习课,很贵的学费,会让人一无所有,可是并不能让你学得等值的专业知识及正确的操作观念,所以找管道进修,花小钱缩短学习时程,最快速方式建立正确的操作观念。 在这领域不是靠IQ的聪明,而是EQ的掌控,不急不贪不惊不惧……,是有点超人的意志。 如果你有心,就可能成功,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你才有希望比别人更可能成为赢家。投机这条路很辛苦,没有毅力的人是无法完成,要不就不要进来,进来了就没有退路,只有一直往前走,朋友们,自己去决定你是否可以。请考虑一下,您是否真的想走这条路? 

难在简单
  投机的规则是最简单的,但却是所有事业中最难的一项,因为投机的本身就是赌博,赌博,最难的不是难在方法难学,而是难在心法难练。好比打篮球,把球丢给你,你也会拍两三下,运球、投篮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可是这样就能够上场吗?

  看人捞钱好象容易,其实不然。由新手,到中手,甚至老手,过程中到处充满陷阱。练得众多方法,还得吸收消化,融会贯通,再经过投机场洗礼,汰芜存精,并磨练心性,喜怒不形于色,最后粹练出一种适合你自己个性的好方法,才算大功告成。 

  你适不适合投机?问你自己!若不适合,赶快离开。若有志于此,赶紧修炼,如果练了几年还练不来,忘了它吧。  

 
投机要点
重在:观察、判断、操作,等待。
贵在:时机、趋势。
切忌:贪婪、侥幸。
欲想虎穴夺虎子,先炼神鞭伏野牛!在其它事业中,人们追求“取乎其上,仅得其中”。但在投机中恰恰是“取乎其中,适得其上”。“甘于平淡,无惧无贪,天长地久”是造就成功者的金科玉律。 投机场是一个永远都无法毕业的学校,投资成功一定有方法,只要方法正确,就一定能成功! 我只知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用简易的方法,对待变易事物,达到不易真理
  投机场是一个金钱世界,充满着各种人的行为,没有人能够确知未来会发生什么。注意:没有人!之所以这样,成功的投机客不会根据自己对未来的推测去下注,而是根据投机场对已发事件的反应去投机。投机最难之处是:相对激进的人格、倾向无为的修养和高频无方向性操作三个似乎矛盾的层次的融合----一个成功的投资者,用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上,以更广阔的视野,辩证的思维去看待投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处惊不乱,从容应对,最终才可能成功。如果你不想失败,那就得永远永远看到自己的不足。永远的戒心!这些修养整体上是超然平和类型。这就是真正投机客难得一见的原因。投机之难;绝非一般人能够理解的(没有真正实战过的人很难理解)。能在投机市场长期稳定的盈利,真的是很难、很难。难在我们本身,难在我们血液里流的人性弱点,难在你很难一下子能把这些“弱点”剔的干干净净(它时常会来攻击你)。这需要一个长期的痛苦的磨练过程。在我们与投机对峙的时候,“在阳光下”在投机压力的挤压下,人们的弱点会暴露无遗。在你弱点暴露出来的时候,也就是你输钱的时候——————所以说;在你有了很好的投机技术的基础上————还必须得有一个极高的耐心、自律机制来控制你弱点的暴露。一定要把弱点隐藏下来或是彻底处理掉;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才有希望成功。
   
什么样的人请不要碰投机?
      1、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在乎名利的人;
      2、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
      3、如果你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
      4、如过于相信自己主观臆识的人;
      5、如果你是一个占有欲极强并且贪婪的人;
      6、如果你是一个爱占小便宜的人;
      7、如果你是一个想盈怕亏的人;
      8、如果你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
      9、如果你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
     10、如果你是一个意志不坚强的人;
     11、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轻生的人。千万不可碰投机。

 
 
  这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竞争激烈的战场,最具锐意进取精神、人才济济的同业先进在这里倒下的不胜枚举,更不要说那些性格平庸,认为投机场是投机取巧的捷径的人。当然,也许你已经付诸实践,那样最好,因为你已经知道他的厉害,你永远无法战胜投机场。无论你具备多少的知识,拥有多少的智慧,甚至令人羡慕的好运,如果这一切没有形成你的性格,融入你的血液,那么长时间实际操作会使你迷惑和失去起先的自信,认识到自己只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俗人,投机场不拒绝智慧、不拒绝理性、不拒绝幸运,但它绝对拒绝平庸与不思进取!如果你能够做到,你就能够在这些基础上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欲不欲,不贵难得之货. 学不学,以复众人之过.
     赢家未必成功,有时赢输仅一步之遥.输家则必定失败,除非脱胎换骨,凤凰涅盘!成功与失败需要更严格的界定,命运自控,不假于人.大众注定是命运弃儿.大多数人的宿命,随世浮沉, 难以自拔, 铁定失败.唯有无大悲也无大喜.唯有不断努力,进一步上天堂,退一步下地狱. 

      随着日子的流过,我越来越能感觉到那不可言说的“道”的存在,而且我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在这个表面上看纷纷扰扰其实内里生命并无特定具体意义的世界上,正如一位哲人所讲,唯有爱与创造,才真正可以不辱此生,不虚此行。正如写这些既不是要轻看别人,也不是要证明自己比别人了不起,而是为了我自己:我有我的缺点,并且为之付出过很大的代价,使我懂得乐观、勇敢、坚忍正是人最为高尚、最为宝贵的美德,因此我才要写这些激励自己按照自己认为正确的准则去生活,我想说这可能就是很多人想要的,那种撒满阳光的生活,并不在这种生活具体是什么,而在于你的心态。除了我论证顺势而为的理念,更重要的是我想阐述诸天下一切学“道”所经历的几个毕竟阶段的心态,从为赢得掌声到艰难前行,直至坚持抵达目的,回过头来发现过程改变了初衷,滤掉很多的浮躁和偏执,这或许是天下总是有太多学佛法钻研神学的人,却永远无法抵达基督的高度和如来的境界,因为追寻真理是需要切身实践以身相许的,它并不苛求你有多么高深的知识,苛求的是你的性格情感,你需要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按照正确的去做,去生活,你能否做到?因为做不到,对于那些人类历史上的智者强者,我们永远是敬畏大于理解,成功者的一生可以用四个字描述:“孤军奋战”——当你在投机场成为长久真正的赢家,你会发现,在此之前的漫漫长路,你是在进行一个人的战斗,——和自己战斗,直到一天你真正读懂人生看清了自己,你就圆融了人性,成功也就如影随形如期而至。

 

我要啦免费统计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