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股市] 短线操作与中线操作的方法不同  

2010-09-03 05:52:32|  分类: 金融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股市的的唯一目的就是来赚钱,无论是机构、基金或个人投资者都不例外。然而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赚钱者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人仍以失败而告终。
 
   其实想赚钱并不是很难,难的是大多数投资者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一些刚入市或入市数年的投资者朋友,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自己究竟是属于哪种投资风格,一直介于短线操作与中长线投资之间,没有一个具体的操作标准。其实这就是投资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知已知彼,方能百战在胜,每个人的投资风格、资金性质、工作环境不一样,就必然会引发不同的操作策略,千万不能求胜心切、急于求成而作出不适合自己的操作决定。我觉得有时间上网和盘感好的朋友可以做短线操作;没什么时间上网,力求稳健获利的朋友可以做中长线操作。
 
   在操作中千万不能原本是想做短线操作的,由于被套没及时止损而变成中线操作,或原本中线操作的,由于主力在上升途中的短暂洗盘而改成短线操作,在不应该卖的时候卖掉,到踏空后不知所从。这样很容易从主动变被动,从而影响心态,以至于一步错而步步错,成了深套族,发狠“死了也不卖”,就当留给儿子或孙子吧。其实这种失败在当初是可以避免的。
 
   当投资都根据自身的情况确定自己是适合短线操作或中线操作后,我再来说说短线操作与中线操作的方法。
 
   短线操作,无凝就是想在短期内获得最大的利润,当然风险也相对稍大些,适合那些有时间看盘,思维活跃,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当大势处于强势时,投资者可以选择热点龙头股或进入主升浪的股票,短短几天利润很可观,获利后立即走人,再寻下一只,千万不可恋战,如果选股不成功,第二天就要立即止损走人,更不能说再等等看,否则就失去短线操作意义了,成了短线变中线了。在弱市下也可做短线,尽管大势不好,但超跌后仍有反弹,短线可以选择短期跌幅过大,股价偏离短期均线太远的股票,做一波反弹,有时甚至是一天的反弹,因为在下跌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反弹后仍是继续向下的,所以稍有获利即可走人。如反弹不成,应及时止损出局,损失也不会很大,千万不可短线变中线死捂着不放。无论大盘处于上升趋势、下跌趋势或震荡行情,短线都不缺操作机会。
 
   中线操作,适合那些没时间看盘,力求资金稳键获利的投资者。在大势处于下跌趋势中,投资者不可因为几天的短线反弹而急于进场,正确的方法应该仍是持币观望,等趋势完全走平并确立向上时再介入,这样虽然获利稍少些,但避免了在下跌过程中介入而一路被套。如果中线确立向上后,行情不可能是几天就走完的,投资者可一路持有,直到行情走完,股价进入卖出区域后获利卖出,收益也是很可观的。
 
   以上述文只是帮投资者理清一下操作思路,具体操作技术今后再另文祥述。
 
     其实操作思路比操作技术更重要,根据自己的操作思路去选择合适的操作技术将会使你如鱼得水,在这个市场游刃有余。 

 

我要啦免费统计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