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奇人甲文集] 开悟者忌  

2012-07-07 17:09:06|  分类: 奇人甲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奇人甲

        我这篇不是传道讲法,只是以一个普通修行者的身份指出一些问题,望闻者忌之:

 

        这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而且时间已到最后了。所以现在在人世间的半开悟者不在少数。我看到了半开悟者之间存在的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现在指出来,希望共勉,共同提醒。

 

       这个问题,就是狂妄心的问题。在凡人中,最可怜的人,就是那种狂妄自大,无所敬畏的狂徒,这基本是没有希望,没有未来的生命,所以是最可怜的。而修行者中,如果滋生了狂妄之心,也将成为更可怜的生命,将自己毁于一旦,不管吃了多少苦,修到了多高,出现这个问题,就会慢慢将自己的道行毁于一旦,甚至成魔。所以万万忌之!这也就是“自心生魔”的问题。

 

       很多人觉得自己不存在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没有,而是有些自己在有意或无意掩盖着,不敢去承认它,甚至形成了固定观念,自己根本发觉不了。这个问题同时还牵扯着妒忌之心,觉得自己了不起,别人都不如自己,不允许其它人在这方面超过自己,不允许任何人说自己的不是,听不进任何不同的意见,否则心里会不平,以各种借口去掩盖,甚至为此拉帮结派,煽风点火,勾心斗角。这很可怕呀,心里有只魔呀。小丑王为什么被阿修罗像木偶一样地操纵?

 

       所有生命,都是同样重要的,任何人,都没有任何资格凌驾于其它生命之上。所以要平等看待众生,可以慈悲或同情其它生命,但绝不能瞧不起其它人。

 

       我对自己写的东西比较小心谨慎,因为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看,必须得负责。同时也因为我知道自己其实什么也算不上,比我层次高的大有人在,所以也不敢有什么狂妄之心。

 

        一个修行者的层次高低,不在于他知道多少凡人不知道的东西,不在于他多能说会道,不在于他在人中显露出有多大本事,也不在于他有多大名气,或有多少人羡慕崇拜他。这些都是身外之物,都不是决定层次的标准。  相反,一个很高境界的生命,很可能其貌不扬,口拙嘴笨,或土头灰脸,默默无闻,甚至被很多人所瞧不起。但他们却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始终如一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这才是令人尊敬的。他们很多已达到了极境界了,但谁也不会知道。

 

       可能那些被你瞧不起的人中,就有这样了不起的人,他可能比你不知要高出多少,只是他们从不表现出来。而有很多层次非常低的,还未出三界的小道修行者,他们修到了最后,也无法出三界,所以就在三界内开悟了。开悟了后,就知道了一些凡人所不知道的事,而且还出了不少特异功能,神来神去的。所以便慢慢引来了许多人的追捧和崇拜,将其当成偶像。但他层次却是非常低的。这样的人,时间久了,便毁在了名利之中,越来越狂妄,满耳只听到别人的吹捧和崇拜,越来越觉得自己了不起,看不起任何人,慢慢的就毁了,走向反面,走入魔道,害人害己。

 

       凡是觉得自己了不起,别人都不如自己,开始自我膨胀,不可一世的人,其层次再高也高不到哪儿去。因为大道无形,境界越高,其容量和智慧就越大,越能包容,越是不屑于为人所知,不屑于被人追捧。而境界越低的,反而越容易自满,越容易自我膨胀,这是因为层次越低,容量越小,所以知道了一点,就满了,就开始膨胀、狂妄起来。

 

      用平先生的一句话来说就是:真正的高人是不屑为人所知的,是耻于为人所道的。他可能是田野村边任何一个躬腰路过的山野村夫,也可能是城市街角任何一个垂眉乞食的无名乞丐。

 

     我这里只是说了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并不是针对哪个人,但同时也是在针对所有的人。

 

      因为我也曾经狂妄过,也犯过这种耻于出口的错,觉得自己的智慧很大,觉得自己了不起。但我最终知道自己的位置,能容纳听取不同的意见,甚至辱骂、指责,我都会去包容,分析,理性地用智慧和标准去衡量,然后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随着境界的不断提升,我慢慢地知道,在这广袤无际的天体之中,我只是一个无限卑微而又渺小的生命,甚至渺小得什么也不是,只是个微生物。但我在用我的这颗卑微的心和卑微的力量,做着今天的这件卑微而又无比伟大的事,我只是为了某一天到来时,内心的宁静与无愧。

 

     我现在写出这篇,只是说一个现象,并不是针对哪个人,但也是在针对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共勉,共勉,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