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博主原创] 去了解身上的多个“我”——给我一杯忘情水  

2015-11-14 04:19:0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一段没有金钱概念的时光,那时候的“我”想的是什么,盼望的是什么,还记得吗。

当步入了社会,发现世上是一个很现实的社会,为了利不断去拼博的时候,感觉那段没有金钱概念的时光,是不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回来了。

的确是,找不回来了,因为那个“我”已经走了。

其实人的观念,并不是死的,它在另外的空间是活生生,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观念可以分为好的观念和坏的观念,但是从另外空间来说,观念就是观念,没有好与坏之分。

进入另一层空间来看待观念,它们的世界,有贪婪、妒忌、虚荣、好色、幼稚、天真、纯真、正气、等等,它们各自有自己的特点与性格,互不干涉,也没有谁认为谁不好,它们的目的只是附到适合自己生存的人身上。



小的时候,没有金钱概念,也没想过与谁斗阿,争阿,这个环境很适合另外空间的纯真、天真、幼稚,于是它们便来了,它们的到来,给你增加了不少欢乐时光。

长大以后,有了很多的想法,看到别人成绩比自己好,于是妒忌来了,看到别人的钱多,于是贪婪来了,怕被人看不起,于是虚荣来了。

另外空间的它,不分好坏,但是附到人体,就会产生不同的现象,比如说贪婪,它的目的是贪,除非它走了,否则反映出来的一定是贪的行为,

如果不能认清它,到死前一刻,人都会重复犯着,尽管人知道自己会死是因为贪。



找不回当初的感觉,是因为自己变了,变得贪婪、虚荣、妒忌、好色,身上的特征已经无法容下纯真、天真的生存,所以它们走了,但也不是永远的走,如果自身的特征再次适合它们的生存,它们还会回来的!


人之初,性本善,变的原因是客观外界的污染,一个无药可救、十恶不赦的人,如果有一杯忘情水,忘记了所有的事,将会返回到当初的性本善,身上的贪婪、妒忌、虚荣都将不适合生存走了,那个人也将会被得救!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