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名小卒阿东

个人心情日志记录,信息收藏与共享 (综合性的个人博客)

 
 
 

日志

 
 

[博主原创] 租房与买房的一些观点  

2015-03-30 06:22:4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我认为,在现时的环境下,无论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不应该买房,除非真的是钱多到无处可放。

不可否认,房子在国人的内心是刻得很深,有房就有面子、有尊严,说得白点,很多人都认为有房子就不怕没有老婆,这样的思想能明白的。

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买个房子的确没什么大碍,但现实的情况是,绝大部分人都是无法买得起房子的,或者很大部分都是需要亲人的帮助,在中国的社会,老爸帮儿子买房,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大家都懂的。

只是现在想说的是,靠自己的工作,辛苦存了几年的积累,而且还仅是付个首付,日后每个月还要还货款,内心幻想着还完几十年的货款,房子就属于自己了,于是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不知道这是不是传说中的
房奴呢。


租房和买房,可以做一下比较,只是大概说一下,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的。

A和B,同样有一百万

A选择拿一百万去买房

B选择租房, 并且把一百万放到一些理财产品(要求稳定收益,风险极小),比如投入到余额宝产品,目前余额宝的日收益大概是万分之一,就是说,一百万放到余额宝,每天就有一百块的收入,一个月就是三千块。然后拿投资收益支付房租2000左右,剩1000的收入继续投资增值。

这样的比较不知道那种好呢?我个人比较喜欢B的选择。


说完有钱的比较,再做个没钱的比较,

C和D都是没钱的,


C选择向亲朋好友借款来付个首付,20万,以后每个月还3000,还20年。

D选择租房,工资5000,
每月一千房租,生活开销1000,还剩3000,拿来购买理财产品增值。

20年后,结果不知道怎样呢,C收获了房子,D收获了一大笔钱,重要的是20年以后,不计算其它因素,D收获的钱,靠理财产品的收入已经够支付以后每个月的房租了。


二者不同的是,C过着节省和重压的生活20年,而D轻轻松松无压力的过完20年。呵呵,20年,是个很大的概念!要考虑清楚。
能明白大多数人所谓的尊严,只是如果为了个尊严,要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其实人生在世几十年,房子真的就是属于自己的吗?我觉得不是,那只是暂时的,房子的功能和作用不外乎拿来住,租房其实也是在住,当不在了,房子最终是谁还不知道呢。那什么才是自己的?起码那些钱是自己的,或者把钱变成黄金也是自己的,要留给后代,给子孙买上理财保险,受益人写上他们的名字,或者就把钱换成黄金,直接送到子孙的家中,最终还是属于你的。

很多人在追逐房子的时候,忽略了生活的本质,生活是美好的,而不是为了房子而生活,不应该让房子把生活给搞垮了,通过聪明、合理的计划,没有钱,也可以享受上帝给予美好生活的权利!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